世界上有千萬種藥,就是沒有後悔的藥


女孩剛畢業進入社會,住在工廠的宿舍裡。

有個新來的員工,
天天都在下班後消失了,
每天晚上都要到快12點,才會到回宿舍。



因為天天看到他,替他開門,
所以印象很深刻。
女孩覺得這男孩很憂鬱,彷彿有著重重的心事。

聖誕節那晚,大家都在宿舍裡狂歡,
可是他還是晚上12點多才出現,
讓女孩覺得好奇。

幫男孩開了大門,
女孩順便送上一塊蛋糕給他…

「今天是聖誕夜」女孩說。
「謝謝」男孩回答。

「這陣子比較忙嗎?怎麼都那麼晚才回來?」女孩問。
「補習。」男孩回答。
「去哪補習啊?」女孩好久沒聽過補習了。
「台北。」

「從桃園騎車到台北補習?」女孩不太相信。
「真的。」男孩回答。

「別開玩笑了,從中壢騎車到台北補習?」女孩覺得很難相信。
「真的。」男孩回答。

「你受到什麼刺激啊?」女孩繼續問下去。

「沒什麼,我有一個要好的女友,
當兵時離開了我。
因為她有了更好的對象,他是一個碩士。」男孩說。

「我們從高中就是情侶,七年的感情我放不下,
所以我一面努力去忘記,也想表現我不是懦夫,
所以…我去準備考研究所。」男孩繼續說著。

「我每個星期,都按時寫信給她,希望她能回心轉意。」

「是啊,七年的感情,誰能說放下就放下。」女孩心中也帶點感傷了。

「沒試著去挽回嗎?」
「有,不過她不接電話也不肯見我,」男孩似乎快掉下淚來。

「放開一點,事情還有希望的。」女孩努力安慰他。
「謝謝。」男孩低頭走入宿舍。

「世上又多一個看不破的人。」女孩自言自語。
可是心中卻希望,有個人能這樣對自己。


一年過了,男孩終於考上研究所。

他的前女友,
半年前就跟碩士男友分手了,因為個性不合。
她雖然一直收到男孩的信,
不過因為有點內咎,也怕新男友不高興,
所以男孩寄來的信,
她一封都沒有拆開來看。

然而,她現在明白了
男孩對她的一片用心,
分手一年多了還沒放棄。
她決定等收到第100封信時,就回他的身邊。

過了一個星期,她又收到了信,那是第99封信。

她的心涼了半截,因為信裡附了一張喜帖。
她趕緊打開來一看:

--我考上研究所了。
等妳一年多了,
原本一直對妳無法忘情,
但公司有個女孩對我很好,
她父母也對我很照顧,
我不想辜負她,我們決定結婚。
相信妳也會有個理想的婚姻,
在此祝福妳。--

她很後悔,為何放棄七年的感情,
為何不再跟他連絡,一切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

現在的她,什都沒有了,
唯一能做的只是祝福男孩。


看完這篇文章,不知大家有何感觸…
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自己擁有的情緣,不一定是愛情…